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4 11:10:00

預算案|投入近3000億穩經濟紓民困 陳茂波:令財赤升至歷來最高

分享:
陳茂波指,疫情令本港的財政赤字升至歷來最高。(莊振邦攝)

陳茂波指,疫情令本港的財政赤字升至歷來最高。(莊振邦攝)

財政司長陳茂波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他指過去這一年,香港市民都經歷了很不一樣的生活,疫情和本港在過去兩年幾經波折,國際政治張力損害了出口和市場氣氛,暴力衝擊危害了社會穩定和安全,疫情讓整個社會及經濟承受多一層的壓力,去年本港經濟負增長6.1%,最新失業率升至7%,特區政府合共投入了接近3,000億元提供支援,冀能發揮穩經濟、紓民困的作用,但這亦令財政赤字升至歷來最高。

陳茂波指,目前疫情仍揮之不去,經濟還未走出衰退,當務之急是遏止疫情,全速推進疫苗接種計劃,讓市民生活和工商百業早日重回正軌,所以今年的財政預算案重點在穩經濟、紓民困,透過逾1,200億元的逆周期措施,緩解經濟下行及疫情打擊帶來的痛感與壓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