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2 04:30:00
日報

食環署花農商屋邨賣花觸礁 黃大仙頭炷香或停辦

分享:
新春到黃大仙祈福是不少人的新春活動。(資料圖片)

新春到黃大仙祈福是不少人的新春活動。(資料圖片)

過去一年,大量年度大型活動被取消,下月是農曆新年,政府因應疫情,日前宣布取消今年農曆年宵市場;最新消息指,政府或要求停辦黃大仙上頭炷香和車公廟參拜等活動。
 

消息指,政府本周內會與多個傳統賀歲活動主辦單位會面,商討活動安排細節,但本港疫情反覆,為了避免大量人群聚集,料今年賀歲活動如期舉行機會較微。

另外,食環署昨與花農會面,商討後續取消年宵花市安排;食環署代表詢問花農會否願改到公共屋邨擺檔賣花,但會議開始後約40分鐘,陸續有花農不滿離場。有出席會議的花農指署方無就安排提供細節,他們亦有感屋邨面積不大,並質疑改到其他屋邨賣花,仍然有人群聚集和病毒傳播風險,對於業界反建議准許花農以流動車賣年花,或者向他們發放恩恤金等方案,署方均無回應。年花批發商歐先生指,業界早已詢問食環署今年年宵能否如期舉行,但當局均無正面答覆,至業界準備就緒才宣布取消,令他們無所適從。

種桃花花農劉海濤指,桃花需要較大空間,在屋邨賣花不切實際。種百合花的農莊負責人梁日信,要求花農到各區屋邨銷售年花,或影響邨內花檔生意,亦會對居民構成滋擾。銷售蘭花的楊小龍指,預計售賣超過3萬棵年花,現時估計最少損失300萬元,希望當局給予花農每棵花最少100元補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