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7 12:34:00

首位女同性戀黑人女性主持白宮記者會

分享:
首位女同性戀黑人女性主持白宮記者會。(AP)

首位女同性戀黑人女性主持白宮記者會。(AP)

美國白宮首席副新聞秘書瓊皮埃爾(Jean-Pierre)周三(26日)在白宮例行記者會上回答了記者的問題,她是歷來主持白宮記者會的第二位黑人女性和第一位公開的同性戀者。

瓊皮埃爾表示,今天站在這裡真是倍感榮幸,她還說,她感激地體會到這一場合的歷史性,站在這個講台後,站在這間屋子裡,站在這座建築內,這不是關於一個人,這是關於我們代表美國人民所作的事情。

瓊皮埃爾曾在總統拜登出行時,在「空軍一號」上以非正式吹風的方式向記者們介紹過情況,但這是她首次站在白宮新聞簡報室的講台後主持記者會。

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Jen Psaki) 在瓊皮埃爾出席記者會前數小時向傳媒發電郵指,瓊皮埃爾不僅僅今天作為第二位非洲裔美國女性從白宮講台主持記者會而創造著歷史,全世界還有機會看到她的才幹、智慧和她對一系列議題的掌握。

第一位主持白宮記者會的非洲裔美國女性是1991年登上白宮記者會講台的史密斯(Judy Smith),她是時任總統喬治布殊(George HW Bush)的副新聞秘書。史密斯是走紅政治題材電視連續劇《醜聞》(Scandal)中人物Olivia Pope的原型,飾演相關角色的女演員是Kerry Washington。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