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30 16:55:00

馬拉松跑手「金毛」楊錦鴻肺癌離世 終年51歲

分享:
馬拉松跑手「金毛」楊錦鴻肺癌離世,終年51歲。(楊錦鴻@FB)

馬拉松跑手「金毛」楊錦鴻肺癌離世,終年51歲。(楊錦鴻@FB)

本地馬拉松跑手「金毛」楊錦鴻,2019年11月確診肺癌第三期,近日病情惡化,於今日離世,終年51歲。

「金毛」是香港第2位在世界六大馬拉松均以3小時內佳績完成的跑手,他在2019年11月確診肺癌後,一直保持積極樂觀,去年在50歲生日當天成立「極地同行金毛跑會及癌症藥物治療資助基金」,幫助其他患者。

「金毛」的病情在去年中好轉,重新開始跑步,可惜去年9月癌症復發並且擴散,他於3月24日住院後,仍不時更新社交媒體,到上周五晚表示與醫生商議過後公開交代病情,坦言病情已不可逆轉,心臟亦開始出現衰竭跡象,「隨時會離開」。「金毛」強調戰鬥到底,不會放棄,著大家不用難過,感謝各方支持和欣賞,「你哋要記住我」。

「金毛」的太太亦在今日於社交媒體發丈夫布離世消息:「金毛已經喺下午陽光普照嘅時間由主接上去天國,繼續跑佢嘅馬拉松,非常感謝大家一路以嚟俾佢嘅支持及鼓勵,希望大家都唔好為佢太傷心,佢會記得大家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