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2 12:05:00

駱惠寧:叫囂結束一黨專政的人是香港真正大敵

分享:
駱惠寧指叫囂結束一黨專政的人是香港真正大敵。(直播截圖)

駱惠寧指叫囂結束一黨專政的人是香港真正大敵。(直播截圖)

由中聯辦舉辦的「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早上於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駱惠寧在論壇致辭時表示,推進一國兩制事業,必須不斷完善與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

駱惠寧表示,中央將繼續堅持及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香港與憲制秩序相關的制度機制,有效的需堅持,缺失的要修補,跑偏的要糾正,過時的要更新。事實將繼續證明,堵塞了漏洞、彌補了缺陷、兼顧各方利益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將更好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更好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更好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以及更好保障香港居民的自由和民主權利。

修例風波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

駱惠寧指,叫囂「結束一黨專政」、否定黨對「一國兩制」事業領導的人,是在毀壞「一國兩制」制度根基,是香港繁榮穩定的真正大敵。那些今天仍在唱衰香港、宣稱「兩制已死」的人是無知與偏見。他又提到,香港的一國兩制實踐,在反中亂港勢力煽惑下,出現「積非成是」的觀念誤區和「變形」「走樣」的風險。特別是2019年爆發的修例風波,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

駱惠寧又指,中央在嚴峻局面下,堅持依法治港,維護「愛國者治港」原則,粉碎反中亂港勢力「顏色革命」的圖謀,讓「一國兩制」重回正軌,很難設想若無中央一系列撥亂反正的重大決策,香港如何能從「黑暴」及「攬炒」中走出,過程中香港各界進一步認識到,一國是兩制的前提和基礎,並迎來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