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2 16:30:00

黃玉山:未有官員與他商討開展國安教育工作

分享:
黃玉山指,這些年來發生的社會事件問題複雜,不能單指教育出現問題。

前身為香港公開大學的都會大學前校長黃玉山獲金紫荊星章。(資料圖片)

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任期在本月底屆滿,他與傳媒聚會時指,暫時未有政府官員直接與他商討有關開展國家安全教育的工作。他又認為,年輕人應該關心社會、國家事情及發表意見,但最重要是守法及不可以涉及暴力。

對於任職公大校長期間,經歷「佔中」及反修例事件,黃玉山指有關問題複雜,社會出現毛病,而教育屬社會一部分,因此不能單指教育出現問題,但亦不能指教育沒有問題,認為值得去再審視教育。

相關新聞:修例風波|泛民《禁蒙面法》覆核敗訴 終院以涉公眾利益為由毋須付訟費

本身是港區人大代表的黃玉山又指,年輕人理所當然要認識國家歷史、國情等,他認為香港過去多年在相關方面做得不足,要思考用甚麼方法可以讓學生從各方面認識國家。

至於公開大學將會改名為「香港都會大學」,黃玉山稱,過程有諮詢學校,因為目前名字會令外界誤會大學只提供遙距教育,因此希望改名消除誤解,期望9月初前可以使用新名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