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6 16:55:00

聯合國人權委會將審港報告 曾國衛:將有力回應還清白

分享:
曾國衛指特區政府會就聯合國有關人權報告作有力回應。(資料圖片)

曾國衛指特區政府會就聯合國有關人權報告作有力回應。(資料圖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衛在立法會表示,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初步計劃在明年3月,審議香港參照 《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所提交的第四次報告,他不評論有關委員會發出的問題清單是否有預設立場,惟特區政府會基於事實作解釋,經中央政府遞交書面回應,以交代本港的實際情況,稍後再向大眾滙報結果,強調特區政府會藉今次機會作有力回應及澄清,還自己清白。

由於大部分泛民議員已總辭,在會上,多名建制派議員發言時,均質疑聯合國有關清單對香港涉及不實指控,敦促特區政府澄清香港自反修例以來所面對情況。其中,經民聯議員梁美芬要求政府說清楚香港在「一國兩制」下,雖然無「三權分立」,但具備好有效的「三權制約」和「三權分工」,並舉例指《基本法》第50條、52條及73條有關條件,指香港仍有「三權制約」,以反駁反對派議員「唱衰」香港說沒有「三權分立」。至於民建聯葛珮帆亦批評,香港近期不斷被反對派唱衰,令國際聲譽受損。

至於熱血公民鄭松泰質疑,警方處理反修例事件期間,過度使用武力,但曾國衛指,在警方執法過程中「無死過一個人」,顯示警隊克制及專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