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8 04:30:00
日報

2千名額 大灣區青年就業今公布細節 薪酬不少於1.8萬

分享:
深圳市南山區是高新技術產業基地,機會處處。(資料圖片)

深圳市南山區是高新技術產業基地,機會處處。(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政府今日將公布「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的細節。勞福局長羅致光(圓圖)昨在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會議上透露,計劃將提供2,000個職位,參與計劃的企業須以不低於月薪18,000港元聘請畢業生,並長時間派駐他們在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及接受在職培訓。政府會劃一就每名名額提供1萬元津貼。他指,相信1.8萬元月薪屬合理及有足夠吸引力。

羅致光指,政府曾與不同企業接觸,反應良好,有信心2,000個名額會用盡,並指項目靈活,參與的畢業生由2019至2021年。雖然中港兩地仍未通關,但他認為本港青年最快可於4月開始工作,相關職位除了約700個屬創科類別,其他並無指定工種。


設失業援助金要解決道德風險
就疫情下,不少上班族飯碗不保,坊間均希望政府考慮設立失業援助金等。羅致光說,政府不斷探討不同方法如何提供協助,當中要考慮涉及道德風險,確保不被濫用,包括如何證明「失業」,及如何防止與僱主串通騙取援助。


就增加《僱傭條例》下法定假日日數,使「勞工假」與公眾假期日數看齊的建議,政府在顧及勞資雙方利益及現時經濟情況,制訂了建議方案,並會於本月19日徵詢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的意見。目標是在明年實施首天新增的法定假日,以期於2030年完成法定假日日數與公眾假期日數看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