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5 04:30:00
日報

3人涉禁錮拍照女子判監 廚師加控非禮囚15個月

分享:
法官斥責3人行為極度自我中心。(資料圖片)

法官斥責3人行為極度自我中心。(資料圖片)

兩男一女於前年7月7日反修例期間在旺角山東街,不滿一名女子X拍攝示威者,並懷疑她是便衣女警,不准對方離開及強迫交出手機,期間X疑涉被一名男被告非禮,女事主案發後患創傷後遺症。3人非法集結及非法禁錮女子X罪成,法官批評他們挾善行惡,與他們口中的「惡法、暴政」如出一轍,理直氣壯說自己無私利、行公義,是極度自我中心,當中首被告黃子隆為滿足私慾非禮女事主X,宣洩其性別的支配權,公開侮辱X。法官斥責他對女性不公,只是為了滿足對男權的慾望。

被告包括任廚師的首被告黃子隆、任職社工的吳睿哲和任職中學教師的蘇瑋善,黃子隆連同一項非禮罪罪成,合共判監15個月,吳睿哲判監12個月。至於蘇瑋善,法官信納她對社會有貢獻,酌情減刑2個月,判監禁10個月。法官又指受害女子案發後患上創傷後遺症,對人失去信任,下令3名被告各向事主賠償一萬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