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2 22:14:00

新冠肺炎|63歲男子上月26日打科興疫苗後死亡 衛生署:暫未確認與疫苗有關

分享:
63歲男子上月26日在官涌疫苗接種中心打科興疫苗後死亡。(資料圖片)

63歲男子上月26日在官涌疫苗接種中心打科興疫苗後死亡。(資料圖片)

一名63歲男子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衛生署接獲呈報,正就事件獲取更多資料,暫未能確定與疫苗有關。

衛生署晚上公布,接獲醫院管理局呈報一宗懷疑與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嚴重的異常事情報告,涉及1名63歲男子,於上月26日在佐敦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他及後在2月28日出現急性呼吸困難,自行前往伊利沙伯醫院接受治理,同日證實死亡。衛生署表示,已按既定機制,盡快將個案交由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將適時發布結果。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男子打疫苗後死亡因果未確立 林文健:重要武器不可隨便停

(更新)

伊利沙伯醫院發言人表示,有關病人有長期病患及呼吸道病史,上月28日約凌晨1時30分,自行前往該院急症求醫,當時他清醒,呼吸困難,並表示曾於26日接種新冠肺炎疫苗。醫生及後初步診斷他患上支氣管炎,至凌晨3時,安排他轉到內科病房繼續治療。

他後來情況迅速惡化,經搶救後,延至早上約6時離世,有關個案將交由死因裁判官跟進。發言人續指,有關部門今日覆核有關病人個案時察覺病人曾接種新冠疫苗,已按機制向醫院管理層、醫管局及衛生署呈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