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9 15:50:00

BNO簽證|外交部:本月31日起不再承認BNO為旅行證件和身分證明

分享:
趙立堅指英國試圖把大批港人變成二等英國公民,已經徹底改變了原來中英諒解的BNO性質。(資料圖片)

趙立堅指英國試圖把大批港人變成二等英國公民,已經徹底改變了原來中英諒解的BNO性質。(資料圖片)

英國認為《港區國安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將於本月31日起放寬BNO入籍英國的途徑。對此,中國外交部今日宣布,本月31日起不再承認BNO作為旅行證件和身分證明,以作反制。

相關新聞:BNO簽證|中國駐英大使館:將就BNO政策做有力回應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英方罔顧香港已經回歸中國24年的事實,不顧中方嚴正立場,公然違背承諾,試圖把大批港人變成二等英國公民,已經徹底改變了原來中英諒解的BNO性質。英國現時所謂的BNO,已經不再是原來的BNO,且嚴重侵犯中國主權、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強烈憤慨,堅決反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