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8 09:32:00

BNO|英國撥4.6億港元助移居港人融入社區

分享:
英國撥4.6億港元助移居港人融入社區。(資料圖片)

英國撥4.6億港元助移居港人融入社區。(資料圖片)

英國政府撥款4,300萬英鎊,折合約4.6億港元,協助透過BNO簽證移居的香港人融入當地生活。

英國首相約翰遜上月底與4個香港新移民家庭會面後,政府進一步透過民間組織收取更多移英港人需要。當局計劃於全國設立12個「迎新中心」(Welcome Hubs),在教育、房屋和就業等方面提供協助,亦會資助地區議會和民間組織,為移居港人提供協助,包括語言學習和房屋津貼等。當局亦會向學校分發教材,講述英國和香港的歷史聯繫。

英國外相藍韜文指,這是英方支持持有BNO港人的另一個重大措施,可以協助他們融入當地生活並作出貢獻,亦反映英國政府對香港人的承諾。

內政大臣彭黛玲形容這項計劃是空前慷慨,理解移居港人的困難,會繼續致力提供協助,令他們可在英國重建新生活。

英國因應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由1月底起容許BNO護照持有人及近親,申請到英國就業或留學,截至3月中已經有2.7萬人申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