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5 15:32:00

DSE放榜|調查:六成考生感疫情停課影響成績 逾兩成計劃海外升學

分享:
DSE|調查:六成考生感疫情停課影響成績 逾兩成計劃海外升學  (嚴靖儀攝)

DSE|調查:六成考生感疫情停課影響成績 逾兩成計劃海外升學 (嚴靖儀攝)

中學文憑試(DSE)下周三(21日)放榜,青協上月22日至本月12日訪問569名考生,發現60.3%認為疫下停課拖慢學習進度,對自己DSE表現有影響,另有44.5%表示疫情趨勢影響DSE表現。近月移民潮興起,調查發現逾兩成有計劃到海外升學,但仍有約四成表示未有相關計劃。

相關新聞:嶺大停止代收學生會會費 惟續助校內辦活動

疫情橫跨今屆考生兩年應試準備期,調查發現,高達七成六考生表示,最令自己感到困擾的是上課模式不斷改變,即來回面授、線上課堂,亦有三成半有感補習或補課支援減少。斷續停課,難與「戰友」在課室互相扶持,有兩成考生表示朋輩支援減少令自己感到困擾。

有兩成考生表示朋輩支援減少令自己感到困擾。(資料圖片)

有兩成考生表示朋輩支援減少令自己感到困擾。(資料圖片)

過半考生感中學生活不圓滿

中學畢業是人生大事,以往可以相約知己去畢業旅遊,還能在畢業禮與同學好好道別。調查發現,五成半考生認為沒有謝師宴、畢業旅行及畢業禮令中學生活不圓滿,另有六成稱過去一年感到無奈,很多事情都無法控制。

相關新聞:七一刺警|港大學苑:校方要求學生會7日內遷出學生會大樓

青協業務總監徐小曼表示,應屆考生三年高中生活中,近一半時間在疫情中渡過,加上以網課及實體課混合形式上課、考測、補課等,是對考生情緒、耐力、專注力的極大考驗。面對疫情反覆的陰霾,不少考生顯得無奈,對前景感到徬徨不安及欠缺方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