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30 12:05:00

熔斷機制|港府七一再禁英客機抵港 滯英留學生慨嘆如「棄子」

分享:
港府明起禁止英國客機抵港,有留學生滯留英國。(資料圖片)

港府明起禁止英國客機抵港,有留學生滯留英國。(資料圖片)

每年6至7月均有大批海外留學生返港,從繁重學業中偷閒,相約家人朋友共度暑假。有英國留學生早於1個月前購買機票,原定明日抵港與家人共聚天倫,惟兩日前晴天霹靂,從網上得知港府禁止英國客機抵港,令整個暑期計劃頓時大失預算。他又指,去年聖誕假已發生類似情況,今次再「重蹈覆轍」,至今已整整近一年沒見過家人。

相關新聞:熔斷機制|港府7.1起禁英國客機抵港 國泰「尾班機」單程索價幾多錢?

於英國就讀大學二年級的林同學向本報表示,上月底已購買原定今日起飛的機票,明日將抵港入住檢疫酒店隔離,如無意外三周後便可與家人相聚。惟港府前日(28日)公布,明日(7月1日)起禁止英國客機抵港,林已即時與家人商討對策,冀能改機票提前回港。

檢疫酒店全數爆滿

計劃總是追不上轉變,林同學發現航空公司尚有今日(30日)抵港的機位,遂聯絡已預訂的檢疫酒店,查詢能否提早入住,但酒店卻表示房間已爆滿,無法作岀相應安排,而其他檢疫酒店亦爆滿。他指,由於上機前必須出示抵港當日的檢疫酒店預約,否則不能登機,故最終亦無法提早回港。

相關新聞:變種病毒|何栢良:若要與內地澳門通關 本港外防輸入須零容忍

林同學續指,政府去年12月起禁止曾逗留英國人士抵港,故當時亦無法回港與親友共度聖誕,至今已接近一年沒見過家人。對於今次再禁飛,林同學表示感到非常困擾,批評政策「急就章」,「6月28號(宣布)嘅policy(政策),7月1號就生效,根本無人會react(反應)到」,他慨嘆港府「當曬所有留學生係棄子」。他指,至今未獲港府任何協助,連退訂機票及檢疫酒店都要自行辦理。

Ad Block

最希望「俾我返香港」

同樣原定明日回港的周同學亦受影響,雖然機票及檢疫酒店預訂均可全額退款,但早前已花約90英鎊 (即港幣約1,000元)作病毒檢測。他認為,政府完全沒有考慮過他們的處境,強調現時最希望「俾我返香港」。他說,由於身處英國近郊小鎮,感覺疫情不算太嚴重,但仍擔心繼續留英會感染變種病毒,故不排除在當地接種疫苗,他直言「唯有自救」。

相關新聞:變種病毒|如臨大敵 Delta肆虐英國 葡西收緊入境檢疫要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