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09 04:30:00
日報

O記檢手槍及過百子彈 拘11人疑遊行製亂

分享:
警方行動中檢獲一批槍械和危險品。

警方行動中檢獲一批槍械和危險品。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昨突擊搜查全港11個地點,檢獲一支半自動手槍、過百發子彈及煙花爆竹等武器和危險品。警方相信涉事的是一個激進團夥,估計他們計劃在昨午的遊行以有關槍械製造混亂。行動中有11人分別涉嫌管有危險品、管有違禁武器或非法集結等被捕。行動仍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被捕的8男3女,年齡介乎20歲至63歲,分別報稱無業、學生和工人等。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圓圖)稱,情報顯示,有人計劃在昨日的遊行集會中,使用槍械製造混亂,企圖嫁禍警員傷及無辜途人或射擊警員。警方昨晨派出75人突擊搜查,其中在北角炮台山道一個單位內,檢獲一支9mm口徑半自動手槍、105發子彈和5個彈匣,當中3個彈匣已經上滿子彈。軍械鑑證課人員檢查後,相信槍械性能良好;單位內同時有3把匕首及軍刀。

行動搜出一把手槍(圖1)和數個彈匣(圖2)。

行動搜出一把手槍(圖1)和數個彈匣(圖2)。

探員在荃灣拘捕一人。(港台圖片)

探員在荃灣拘捕一人。(港台圖片)

另外,警方在荃灣柴灣角街一個工廠單位,檢獲爆竹、煙花、9支伸縮警棍、4支胡椒噴霧、避彈衣和對講機等,相信有人計劃將煙花及爆竹射入警署。警方又在灣仔克街一個相信是集合點的單位,發現2件避彈衣。

李桂華透露,這個集團成員曾於10月20日以大量汽油彈攻擊旺角警署,相信已瓦解一個激進團夥,又指根據他的紀錄,今次為警方首次於反修例示威運動中檢獲真槍,現正追查槍械來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