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1-31 16:54:00

【人事變動】何珮珊將升海關關長?

分享:
何珮珊(左)或有望「擔正」。(黃嘉儀攝)

何珮珊(左)或有望「擔正」。(黃嘉儀攝)

海關副關長何珮珊是部門歷來首位女性擔任副關長一職,並今以新身份亮相海關年結記者會。海關關長鄧以海被問及會否預視本港將會有女關長誕生時,他說,早前副關長的任命已為部門寫下歷史,至於關長一職,政府只會考慮人選的個人才能、經驗、領導才能及潛質任命,並會優先考慮內部晉升,而性別不會構成阻礙,但若有女關長出現,將鼓舞士氣。

另外,政府正就美容及健身服務合約設立冷靜期的建議諮詢公眾,鄧以海認為做法可保障消費者權益,他們有權取消合約及退款,對執法有更大幫助。去年共有142宗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的執法個案,較前年增加三成,海關指,大部分個案涉及旅遊、健身及美容行業。

海關今年將聘請90名督察及450名關員,填補退休空缺及其他服務提供相應人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