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29 11:45:00

【武漢肺炎】袁國勇:全面封關最理想 未來14天成關鍵

分享:
左圖:袁國勇(資料圖片);右圖:紅磡站城際直通車服務周四凌晨起將會暫停。(蘇文傑攝)

左圖:袁國勇(資料圖片);右圖:紅磡站城際直通車服務周四凌晨起將會暫停。(蘇文傑攝)

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出席港台《千禧年代》節目談論武漢肺炎,形容港府昨日宣布關閉部分口岸是個「好開始」,但最理想是全面封關阻止疫症蔓延,稱政府之前的防疫措施一直都行前3步,惟當香港有首宗確診病例起,措施就跟不上。不過,他說理想和現實永遠有距離,現時最大問題是年初四起會將有20、30萬香港人由內地返港,未來14日是關鍵時間,擔心會將更多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帶來香港,屆時就會知道港府的防疫措施的成效,他又說醫護人員罷工並非「怕死」,但認為若不阻止疫症在香港蔓延,醫療系統將無法承擔。

袁國勇又認為,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速度較沙士快很多,而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已研發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希望能盡快作動物測試,現時難以估計疫苗何時能完成,因要視乎疫苗在動物的測試是否有效、安全等,之後要再進入人類臨床實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