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15 04:30:00
日報

大專畢業禮取消或延期 教局宣布停課至周日

分享:
不少大專院校校舍遭嚴重破壞。

不少大專院校校舍遭嚴重破壞。

本港局勢近日升溫,連日來多區均有堵路,亦不時發生衝突,學生上學不方便之餘更是危機重重。教育局昨宣布全港學校繼續停課至周日,各大專院校亦有不同停課安排,而適逢此際是舉行畢業禮的高峰期,各院校亦因應情況延期或取消。而連日中文大學烽煙四起,政府認為校方管理層有大責任,警方亦呼籲校方勿縱容校園成為兵工廠及保障校園內其他人安全。
 

教育局稱基於安全考慮,全港學校包括幼稚園、中小學及特殊學校繼續停課,但在停課期間,學校須保持校舍開放,教職員在安全情況下須返回學校照顧返抵學校的學生,與家長保持溝通並在安全可行情況下,方可安排學生回家,並呼籲學生應留在家中,勿在街上流連,遠離危險,更切勿參加違法活動。

大專院校方面,不少院校更新停課安排,理工大學及香港大學昨宣布暫停本學期餘下校園內的課堂,改以網上進行;城市大學也宣布學期結束,並不設網上教學;浸會大學早前已宣布改以網上教學,校長錢大康及多名高層昨向師生發電郵,指九龍塘校園內外均有安全風險,呼籲同學避免做引發衝突的事,又籲教職員及學生盡快離開校園,如學生留在校園,亦應留在宿舍內。畢業禮亦大受影響,其中城大校園受到嚴重破壞,原定舉行畢業禮的劉鳴煒樓疑被縱火,決定取消全校畢業禮;嶺南大學、香港教育大學、也宣布將原定下周舉行的畢業禮延期。


楊潤雄:大學管理層第一責任
中大爆發激烈警民衝突後,教育局長楊潤雄昨在立法會回應質詢時指,近日大學出現暴動和暴亂行為,第一責任人當然是大學管理層,又指大學處理這些行為未盡人意,認為有很多地方需改善,會與校方聯絡,密切監察和協助;警方則指,暴力風氣蔓延至其他大學,若情況持續,令學校成為犯罪溫床,不會袖手旁觀,仍有機會介入處理。中大校方表示,會支援並協助希望回家或離開校園的師生,又對近期事件引致不便致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