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6-06 06:00:00

林燕妮憂朋友有遺憾 生前一周約家中見面

分享:

一代才女林燕妮病逝,各界均深感惋惜,而在林燕妮離開前一星期,
其好友之一、資深傳媒人余家強接到林燕妮秘書的電話,
著他聯絡藝人馬浚偉一起到林燕妮的家,而歌星鄭秀文、倫永亮等亦獲邀到訪。

馬浚偉(右)與林燕妮相識多年。

馬浚偉(右)與林燕妮相識多年。

身體轉差似見最後一面
余家強憶述當日抵達林的家時,已見到鄭秀文與倫永亮在林燕妮的房中,大家都是閒話家常。他稱林燕妮當時非常清醒,「佢係完全聽得明大家講嘢。佢都有回應。笑下點下頭咁。講唔係太多。佢就冇講到佢病情。」而他與馬浚偉亦如常跟林燕妮分享一些近況和笑話,林燕妮亦沒有甚麼異樣。

余又稱,據知林燕妮的兒子李凱豪一直陪伴在側,及至母親的朋友到場,便移步到隔鄰房間。余家強其後從李凱豪得知林燕妮情況頗差,相信這一次是來見她最後一面。

 

面對病魔處之泰然
余家強形容林燕妮為人灑脫,不愛跟大家講不開心的事情。儘管大家得知她的身體情況,林亦極少跟身邊人提及,「就算大家經常有電話聯絡。佢都唔會講自己去過醫院。其實唔可以用堅強去形容佢。佢係淡淡然。佢唔想大家有遺憾。所以見面都係同大家閒話家常」

 

資深傳媒人余家強(左)與藝人倫永亮。

資深傳媒人余家強(左)與藝人倫永亮。

陶傑:林有自己一套看法
另外,專欄作家陶傑昨得悉林燕妮逝世的消息後表示,與林燕妮認識逾20年,近年得悉她的身體狀況較差,需時常進出醫院,而最後一次聯絡已是3年前以電話溝通,當時林的聲線相當精神。陶傑形容林為人真誠,且非常聰明,對世界、男女、社會等議題均有自己一套看法,且作品甚多,可堪稱為一代才女。

林的生前好友,時裝設計師鄧達智表示,林燕妮近年深居簡出,對於林的離世感到非常惋惜。他又憶述林對容貌及衣著打扮均非常挑剔。因她認為人都是過一輩子。如果不美就過得沒意思。

 

 

林燕妮(前排右二)數年前與鄭秀文(前排右三)及友人聚會。

林燕妮(前排右二)數年前與鄭秀文(前排右三)及友人聚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