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3-09-07 15:50:00

甜品食譜|燕麥Tiramisu、香蕉鬆餅等5款無糖無油甜品推薦 減肥都食得!

分享:
甜品食譜|燕麥Tiramisu、香蕉鬆餅等5款無糖無油甜品推薦 減肥都食得!(am730製圖)

甜品食譜|燕麥Tiramisu、香蕉鬆餅等5款無糖無油甜品推薦 減肥都食得!(am730製圖)

甜品食譜|1 燕麥Tiramisu

市面上的Tiramisu都會加入大量糖令味道變得香甜,而且所使用的芝士的脂肪含量,亦較忌廉芝士高。一件卡路里約500kcal,屬高糖份和高卡甜品之一。但香蕉燕麥Tiramisu就用燕麥取代手指餅,無糖乳酪取代芝士,兩者的卡路里都較原本的低,一整個Tiramisu Box只有300多卡路里,適合當作早餐或下午茶。

燕麥Tiramisu材料:即食燕麥 100g、無糖乳酪 300g、香蕉 1條、可可粉 適量

燕麥Tiramisu做法

  1. 將香蕉切薄片,一條約切成18片,建議選擇較成熟的香蕉,使口感更軟。
  2. 以一層燕麥,一層無糖乳酪,一層香蕉片,一層可可粉的順序加進保鮮盒。
  3. 再按以上順序疊加2層(共3層)。
  4. 放雪櫃冷藏一夜後即可。

注意事項:可可粉一定要先過篩才使用,以免形成結塊。

甜品食譜|建議選用不太大的保鮮盒作為燕麥Tiramisu容器。(instagram@treatsforyou.id) 甜品食譜|燕麥既可幫助降低體內的膽固醇,熱量亦較低,當作甜品食用也不會有太大罪惡感。

甜品食譜|2 南瓜牛奶布丁

南瓜香甜軟糯,除了用於住家飯菜外,同時可在甜品中使用,而且南瓜中的多醣成份有助降低血糖水平,屬健康又好吃的食材。而這款甜品就以南瓜為主角,加入脫脂牛奶和雞蛋製成布丁,不需加糖也充滿甜味,卡路里也較市面上的布丁低,減肥中可以吃它過一下「口癮」!

南瓜牛奶布丁材料:

南瓜 200g、脫脂牛奶 100mL、雞蛋 2隻、澱粉 2湯匙

南瓜牛奶布丁做法

  1. 南瓜去皮後,切成薄片,均勻鋪在碗底。
  2. 準備另一個碗,打入雞蛋2隻,再加入全部牛奶和澱粉攪拌均勻。
  3. 將攪拌好的蛋液倒在南瓜上。
  4. 焗爐以200度預熱10分鐘,再用相同温度焗35分鐘即可。

注意事項:每個焗爐傳熱不同,時間僅供參考,建議邊做邊觀察。

熱情果功效及百香果梳打食譜(am730製圖) 熱情果功效及百香果梳打食譜(am730製圖) 熱情果功效及百香果梳打食譜(am730製圖) 熱情果功效及百香果梳打食譜(am730製圖) 熱情果功效及百香果梳打食譜(am730製圖)

甜品食譜|3 紅蘿蔔蛋糕

不少人都討厭紅蘿蔔的味道,但是把它用來製作蛋糕的話,不但不太會嚐得到它的味道,而且還營養滿分。由於加入本身自帶甜度的香蕉和紅蘿蔔,所以不用額外加糖,同時沒有加入牛油,卡路里較低,特別適合製作給小朋友食用。

紅蘿蔔蛋糕材料:雞蛋 2隻、紅蘿蔔 1條、香蕉 1條、全麥粉45g、燕麥 45g、泡打粉5g、堅果 30g、乳酪 100g、雲呢嗱香精 適量、肉桂粉 適量、海鹽 適量

紅蘿蔔蛋糕做法

  1. 紅蘿蔔切成碎絲,加入香蕉一起壓碎,再打入雞蛋拌勻。  
  2. 在攪拌好的蛋液中加入適量雲呢嗱香精、海鹽和2湯匙乳酪拌勻,再倒入燕麥和堅果碎。
  3. 將全麥粉、泡打粉和肉桂粉過篩,再分別加進材料中攪拌,倒入模具鋪平。
  4. 焗爐預熱180度後焗50分鐘。如果沒有焗爐可使用蒸爐大火蒸35分鐘。
  5. 取出放涼後,在最上層抹上無糖乳酪即可,在雪櫃隔夜冷藏後味道更佳。
甜品食譜|南瓜牛奶布丁可以直接用南瓜當作容器。(instagram@koyasu_3292) 甜品食譜|紅蘿蔔蛋糕的紅蘿蔔味並不突出。(Instagram@123mmk_) 甜品食譜|可以在每件紅蘿蔔蛋糕上以真實的紅蘿蔔製成紅蘿蔔造型。(instagram@cafe_ri_jeju)
Ad Block

甜品食譜|4 藍莓乳酪蛋糕

芝士蛋糕屬不少人的摰愛,它入口即溶的口感令人一試難忘。但是普遍的芝士蛋糕都屬脂肪和熱量較高的甜品,因此不建議經常食用。但其實可以用乳酪代替芝士,同樣可做到芝士蛋糕的口感,入口即溶,如果喜歡吃芝士蛋糕的話,不妨製作這款乳酪蛋糕代替吧!

藍莓乳酪蛋糕材料:雞蛋 2隻、藍莓乳酪200g、粟粉 30g、新鮮藍莓 適量、無糖乳酪 20g

藍莓乳酪蛋糕做法

  1. 碗中打入雞蛋,再倒入乳酪和粟粉攪拌均勻
  2. 模具中鋪上牛油紙,再倒入乳酪蛋糕液
  3. 焗爐以180度預熱5分鐘,再以相同溫度焗50分鐘
  4. 取出後放涼淋上無糖乳酪,再加入些許藍莓即可
甜品食譜|藍莓乳酪蛋糕口感軟糯,像日式的芝士蛋糕。(instagram@cathyss.kitchen)

甜品食譜|藍莓乳酪蛋糕口感軟糯,像日式的芝士蛋糕。([email protected])

甜品食譜|5 香蕉鬆餅

鬆餅製作簡單,不少人都喜歡製作它當作下午茶食用。但傳統鬆餅需要加入牛油和砂糖,令它的卡路里亦因此上升。如果想吃熱量較低的鬆餅,可以使用香蕉代替,效果超乎想像般好吃。

香蕉鬆餅材料:香蕉 1條、雞蛋 1隻、全麥麵粉 50g、泡打粉3g

香蕉鬆餅做法

  1. 先把全麥麵粉和泡打粉過篩,再攪拌均勻備用。
  2. 香蕉搗爛,再加入雞蛋和攪拌好的麵粉一起攪拌均勻至看不到麵粉的狀態,然後倒入紙杯模具中。
  3. 焗爐以180度預熱後,將蛋糕焗30分鐘即可。
Ad Block
甜品食譜|藍莓乳酪蛋糕可以同時加入藍莓和燕麥在鬆餅中。(instagram@bparkss_) 甜品食譜|香蕉鬆餅可以加入堅果增加鬆餅的口感。(instagram@pastry_tales)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