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玩樂
2020-11-30 04:30:00
日報

荃新天地滾軸溜冰初體驗 助自閉症兒童發掘運動潛能

分享:
荃新天地邀請協康會患自閉症的小朋友,體驗滾軸溜冰的樂趣。

荃新天地邀請協康會患自閉症的小朋友,體驗滾軸溜冰的樂趣。

不少人誤以為自閉症是精神病或是智力有問題,因而對自閉症患者存有偏見。而一些自閉症兒童亦受歧視。為協助自閉症兒童建立運動興趣,荃新天地早前邀請了協康會帶同9位自閉症小朋友,到商場特設的「BT21小鎮-滾軸溜冰場」免費試玩,讓他們體驗運動的樂趣,並培養他們對滾軸溜冰的興趣。
 

梁敏儀(左)及羅嘉敏(右)都希望活動可助自閉症小朋友培育運動興趣和發掘他們的潛能。

梁敏儀(左)及羅嘉敏(右)都希望活動可助自閉症小朋友培育運動興趣和發掘他們的潛能。

自閉症小朋友在學習滾軸溜冰時,有助提升運動及社交等多種不同能力。

自閉症小朋友在學習滾軸溜冰時,有助提升運動及社交等多種不同能力。

協康會物理治療師羅嘉敏表示,自閉症小朋友因腦功能發展障礙,導致他們會出現社交溝通和感知動作等失調問題,由於難以模仿教練的動作及身體協調能力較差,因未能完成動作會影響他們的情緒。但當這些小朋友學滾軸溜冰時,溜動的速度可提供前庭平衡及視覺刺激、溜冰鞋的重量亦有助提供本體感覺刺激。另外,他們在跟隨教練學習時,亦有助練習包括姿勢控制、平衡反應、肢體動作配合時間空間,有助改善體能及社交能力。同時,在進行此項帶氧運動時,亦可刺激腦部分泌有助調節情緒的多巴鞍。隨著他們的運動能力提升,亦有助他們建立自信和獲得滿足感。


培育不同興趣 提升社交能力
協康會才藝學校項目經理梁敏儀亦希望,藉是次活動能助小朋友發掘運動潛能,同時提升社交能力。其實才藝學校一直致力協助不同自閉症學童發掘包括體育、舞蹈、音樂、視覺藝術及戲劇等不同潛能,同時希望更多人認識自閉症,並願意付出耐心和包容,為小朋友提供更多機會和資源,讓他們可培育興趣和不同技能。


荃新天地關懷社區 培訓年輕義工
向來關懷社會的荃新天地除邀請協康會帶領自閉學童體驗滾軸溜冰外,亦與香港青年協會荃景青年空間合辦「關愛『荃』城青年義工培訓計劃」,透過滾軸溜冰作媒介,培訓15至20歲的年輕人成為聖誕義工,並於接受訓練後,會與協康會及愛.傳遞兩家慈善機構的特殊需要兒童相處,協助他們投入滾軸溜冰,享受運動樂趣。此外,義工隊亦會參與食物收集及捐贈活動,並探訪及贈送聖誕禮物予荃灣區的長者及低收入家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