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1-30 16:59:00

【執法行動】證監入稟控新銳醫藥兩前執董

分享:
證監會已於2017年叫停新銳買賣。(資料圖片)

證監會已於2017年叫停新銳買賣。(資料圖片)

證監會在原訟法庭展開法律程序,以尋求法庭對新銳醫藥(6108)前主席兼執行董事周凌及前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戴海東發出取消資格令,因二人涉嫌干犯企業失當行為,以及違反對新銳的責任。證監會同時亦尋求法庭頒令周凌向新銳作出賠償。

證監會調查新銳高層人員與新銳的交易對手在2015年及2017年的可疑付款及未經披露安排後採取有關行動。該會指稱,該等交易對手在收到新銳付款後,周凌及戴海東即獲支付大額款項。當新銳董事會考慮及批准該等交易時,周凌及戴海東沒有申報其在該等交易中的個人利益,亦沒有向董事會披露該等交易對手可能不是獨立第三方。

證監會指稱兩人違反作為新銳董事責任、周凌從他致使新銳訂立交易中取得2,600萬元秘密收益,以及他致使新銳附屬公司訂立多項非真實交易,而有關交易令新銳須向其中一名交易對手預繳大額款項。有關非真實交易並不是真正以新銳商業利益而進行,但卻令新銳大額流動資金轉移至該名交易對手。

證監會於2017年10月6日暫停新銳股份買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