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4-27 19:51:00

企業動態|新地86億投得廣州南站地皮

分享:

新鴻基地產(016)宣布,成功投得廣州南站核心區地皮,是集團繼香港高鐵西九龍站項目後,在粵港澳大灣區又一個具標誌性的大型交通樞紐綜合項目。是次投得的地皮作價70.82億元人民幣(約86.04億港元),項目將採取「東商務、西交通」的總體布局,集合商、住、行於一身,提供辦公大樓、商場、酒店、住宅、服務式公寓及公用交通設施等。

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表示,國家在「十四五規劃綱要」中表明積極穩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集團對大灣區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一直積極物色合適的投資項目。隨著「軌道上的大灣區」加速推進,集團將竭盡所能將這全國客流量最高的高鐵站打造成宜居、宜業、宜遊的國際一流灣區綜合項目。

廣州南站是內地最繁忙的高鐵站,每日平均客流量逾50萬人次,比排第二位的高鐵站客流量高出約30%(根據2019數據計算)。廣州南站與香港西九龍站分別座落於廣深港高鐵線的兩端,兩個項目勢能發揮聯動優勢,有利香港更快更好地融入國家和大灣區的發展大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