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7-06 15:43:00

招股新政|港交所推新股平台FINI 明年第四季推新股T+2

分享:
港交所料明年第四季實施新股T+2結算。(資料圖片)

港交所料明年第四季實施新股T+2結算。(資料圖片)

港交所(388)公布,落實推出全新平台FINI(Fast Interface for New Issuance),簡化在港首次公開招股(IPO)程序。經諮詢市場並考慮相關意見及營運上需要後,先行採用「T+2」結算周期,現行為「T+5」,最快於明年第四季實施調整FINI的設計,以切合首次公開招股市場各重要持份者的要求。

港交所指,就去年11月的FINI框架諮詢文件刊發諮詢共收到49份回應,九成支持引入FINI,絕大部分回應人士同意FINI可減低市場風險、提升效率、使參與者的互動更現代化。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FINI可縮短新股定價與開始交易之間的周期,除提升市場效率,更可鞏固香港作為全球集資市場的地位。

推出FINI後,結算參與者可選擇採用壓縮預先付款模式,以改善熱門新股在認購期內凍結大量預付資金的情況。經紀、股份過戶登記處、公開招股保薦人、律師、包銷商、分銷商及監管機構均可利用透過FINI這全新的數碼平台履行各自的職責,於上市啟動、認購、定價、配發、付款、監管批准及納入股份等各個流程當中相互協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