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05 15:11:00

經濟數據|香港4月PMI回落

分享:
香港4月PMI由50.5回落至50.3。(資料圖片)

香港4月PMI由50.5回落至50.3。(資料圖片)

IHS Markit公布,香港4月採購經理指數(PMI)回落至50.3,3月為50.5,而指數已連續3個月處於50的盛衰線以上,反映營商景氣持續向好。

隨著產出量及新增訂單量擺脫3年跌勢,經營信心見7年多以來最高,就業人數連升3個月,至於原材料價格上漲,意味採購成本升幅擴大,惟企業則續調售價。

整體新訂單量於4月已告回穩,但新接的出口訂單及從內地取得的新業務量,仍續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而減少,但隨著疫苗接種人數增加,加上限制措施進一步放鬆,企業對未來12個月的業務前景感信心,營商樂觀度創2014年2月以來最高。另外,企業於4月已連續3個月增聘員工,職位創造率仍溫和,但略低於3月水平,員工人數上升亦未足以應付工作量而造成更多積壓,為38個月以來首見。至於採購成本也急劇上升,升幅達34個月以來最急,整體投入成本亦是3年半以來最高,但企業卻調低產出的銷售價,以吸引客戶、加強競爭力。

今年經濟增長料4.4%

IHS Markit經濟總監Andrew Harker形容,本港營商環境經歷多年挑戰,企業終於在隧道的盡頭看見曙光,業務活動量3年以來首次增長,而新訂單量回復穩定。IHS Markit預測香港今年經濟增長為4.4%。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