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4-06 21:49:00

經濟數據|IMF調高環球經濟增長預測 今年料升6%

分享:
IMF調高環球今年經濟增長預測0.5個百分點,至6%。(資料圖片)

IMF調高環球今年經濟增長預測0.5個百分點,至6%。(資料圖片)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調高環球經濟增長預測,在《世界經濟展望》中指,全球經濟復甦勢頭將比今年1月時預測更為強勁,預期今年經濟增長達6%,較1月時預測調高0.5個百分點,明年增長料為4.4%,上調0.2個百分點。主要是因為發達經濟體前景有所改善。特別是,美國經濟今年預計增長6.4%,相較之前的預測大幅上調了1.3個百分點。

在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內地今年經濟增長預測為8.4%。儘管內地經濟已在2020年恢復到新冠肺炎疫情之前的水平,但許多其他國家預計到2023年才能回到疫情前水平。

IMF指,各國復甦情況也不均衡,年輕人和低技能工人仍然受到更嚴重的影響。女性也遭受更大衝擊,尤其在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由於危機加快了數碼化和自動化經濟轉型,許多失去的工作崗位不太可能恢復,因此,勞動力需要在部門之間重新配置,而這一過程往往伴隨著收入的重大損失。

全球各國快速推出政策措施,包括16萬億美元的財政支持,避免了更糟經濟結果的出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