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0-14 17:19:00

陳德霖成立數碼支付企業圓幣錢包

分享:

金管局前總裁陳德霖公布,成立圓幣錢包科技有限公司,並出任該公司董事會主席。圓幣錢包是一家運用最新金融科技的數碼錢包支付公司,陳德霖指,成立的目的旨在幫助貿易企業解決跨境支付難及慢的痛點,及方便企業管理外匯風險,亦希望促進區內貿易,以進一步加強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圓幣錢包公司共有5個主要投資人,為從事金融科技行業或專注於科技或金融領域投資項目的基金,並各佔約20%股權,當中包括眾安、HashKey、Bright Venture Investment、Dragongfly Round及Eminent Vision。

圓幣錢包是為了支持貿易企業支付之用,除了貿易支付常用的幣種,亦會推出一個以區內多種貨幣合成的記帳和支付單位「圓幣」。這相對於使用單一外幣作計價和結算而言,「圓幣」將有助亞洲地區的外貿企業管理外匯風險。該公司正招攬核心團隊和建設科技平台,冀盡早將項目落地和推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