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25 11:30:00

「每個職場媽媽都欠孩子一句對不起」?國產咖啡標語激嬲職場媽媽

分享:
國產咖啡的包裝標語,惹網民反譏。

國產咖啡的包裝標語,惹網民反譏。

辛苦誕下孩子眠乾睡濕還要打工養家的職場媽媽,為何要「欠孩子一句對不起」?有內地網民近日在社交媒體指出,「半盒田」掛耳咖啡包裝印上「每一個職場媽媽都欠孩子一句對不起」的標語,涉嫌「歧視職場女性」。不少網民亦認為這個品牌對職場媽媽「道德綁架」,一些職場媽媽更大罵,「我十月懷胎,沒日沒夜照顧孩子,還辛苦出錯來了?不上班孩子吃甚麼?去你家喝咖啡?」
 

有網民指職場媽媽已夠辛苦,卻被咖啡商諷付出得不夠。 另有網民表示不論職場媽媽,還是家庭主婦,均被咖啡商罵得裡外不是人。

網民:那職場爸爸要向孩子下跪謝罪?

涉事咖啡包裝分星期一至日共7款,每款都有不同標語,其中星期五的標語就是「每一個職場媽媽都欠孩子一句對不起」。內地網民紛紛批評,「上個班就要給孩子道歉,那大家都別上班了,在家呆著餓死吧」、「那每一個職場爸爸都欠孩子一個下跪謝罪了」、「怎麼不是職場老闆欠員工孩子對不起呢?」、「簡直是道德綁架」、「更多是爸爸不顧小孩OK?真是又來指點女人了」、「感覺是老婆去上班,自己不想帶娃,但又捨不得老婆工資的絕望又自信的男人自己的獨白」。

職場媽媽:深夜才有一點私人時間 還想我們怎樣?

有網民更指出,「有多少家庭爸爸工資能養活全家,媽媽不工作喝西北風嗎?」、「職場媽媽有幾個不是下班帶孩子的?職場爸爸又有幾個下班帶孩子的?」、「職場媽媽每天上班完下班就馬不停蹄飛奔回家看孩子做飯做家務(像)打另外一份工,深夜了才有一點的私人時間,還想我們怎樣?」、「我每天輪軸轉為工作為孩子,我最對不起是我自己好嗎?」還有網民懷疑,涉事品牌為出名「反向操作」。

內地網民一面倒撻戈咖啡商。 內地網民一面倒撻戈咖啡商。 內地網民一面倒撻戈咖啡商。 內地網民一面倒撻戈咖啡商。

涉事品牌:原意是希望職場媽媽周六日多陪小孩

有內地傳媒向半盒田客服查詢,對方回應稱,「品牌方的出發點和顧客看到的是不一樣的」,印這句標語在星期五包裝上的原意,是希望媽媽們在周六、日多陪伴小孩,承認「這個確實有爭議,我們也會改進……產品剛上沒多久,下一期產品就會改進的,就不用這個標語了」。

還有網民昨日傍晚表示,剛致電半盒田,對方指原意是覺得職場媽媽辛苦,又要周末出差、加班之類,沒有時間照顧孩子,「咖啡讓媽媽周末放鬆」。網民表示,自己當下隨即反駁,「那不應該是社會當下對不起職場媽媽麼?咋還媽媽對不起孩子了呢?」結果對方也答不出個所以然,只表示「後續會改善」,又提到目前只靠抖音帶貨,沒有網上旗艦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