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7-12 22:58:30

67款國產遊戲獲批版號 騰訊網易今年第三度落空

分享:
內地公布7月份國產網絡遊戲審批信息,騰訊、網易又再無份。(資料圖片)

內地公布7月份國產網絡遊戲審批信息,騰訊、網易又再無份。(資料圖片)

國家新聞出版署周二晚發布7月份國產網絡遊戲審批信息,顯示共67款遊戲獲批,騰訊(700)、網易(9999)兩大遊戲商今年第三度「榜上無名」。

內地近年加強監管網絡遊戲,去年7月更暫停發出新遊戲版號,直到今年4月才重新發放,當時共有45款遊戲獲批,惟當中並無騰訊和網易的遊戲;5月暫停一個月後,6月再有60款遊戲獲批,也沒有騰訊和網易的份。

獲批版號遊戲商包括遊族、創夢天地

內地「第一財經日報」報道,今次獲發遊戲版號的公司,包括西山居(金山軟件)、創夢天地(1119)、中青寶、青瓷文化、遊族網絡、幻電科技(B站)、林子互娛(字節跳動)、咪咕互動(中國移動)、炫彩互動(中國電信)、互愛互動(萬達影視)等多家知名遊戲商。

報道指,這是創夢天地、遊族等遊戲商今年獲得的第二個版號。內地「艾媒諮詢」(iiMedia Research)CEO張毅早前曾分析,騰訊和網易都沒拿到遊戲版號,至少釋放兩個信息:一是市場需要更多參與者,讓後進的中小企業有更多機會;二是可能騰訊和網易提供的內容產品,並不符合現階段需要審核的內容取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