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1-17 10:21:00

APEC|習近平晤墨秘斐3國領導 指中國仍是增長最大引擎歡迎投資

分享:
習近平晤墨秘斐3國領導,指中國仍是增長最大引擎歡迎投資。(AP)

習近平晤墨秘斐3國領導,指中國仍是增長最大引擎歡迎投資。(AP)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美國三藩市分別會見墨西哥總統洛佩斯、秘魯總統博魯阿爾特,以及斐濟總理蘭布卡。習近平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發言,指開放包容是亞太合作主旋律,中國仍然是全球增長最大引擎,歡迎各國工商界繼續投資及深耕中國。

習近平與墨西哥總統洛佩斯會晤時表示,中國和墨西哥兩國友誼歷經風雨,歷久彌堅。去年兩國隆重慶祝中墨建交50周年,今年又迎來中墨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10周年。他高度重視中墨關係發展,願同洛佩斯一起,賡續半個世紀的傳統友誼,引領兩國關係再上新台階。

習近平與秘魯總統博魯阿爾特會晤時表示,中國和秘魯建交半個多世紀以來,兩國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和支持,雙邊合作穩步向前發展。今年是中秘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10周年。回顧10年,兩國收獲了豐碩的合作成果。而兩國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蹄疾步穩。中秘合作促進了各自國家發展振興,為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福祉。

習近平與斐濟總理蘭布卡會晤時表示,斐濟是最早同新中國建交的太平洋島國。近半個世紀以來,中斐關係得到長足發展,促進了地區和平、穩定、繁榮。中方把斐濟作為「全球南方」國家中的好朋友、好夥伴,始終支持斐濟人民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支持斐濟實現國家發展振興,支持斐濟在國際和地區舞台發揮更大作用。

Ad Block
習近平與墨西哥總統洛佩斯。(央視新聞) 習近平與秘魯總統博魯阿爾特。(央視新聞) 習近平與斐濟總理蘭布卡會晤。(央視新聞)

習近平:歡迎各國工商界繼續投資及深耕中國

習近平在美國三藩市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發表題為《同心協力 共迎挑戰 譜寫亞太合作新篇章》的書面演講。他表示,中國經濟持續回升向好,增速在全球主要經濟體中保持領先,高質量發展扎實推進。中國仍然是全球增長最大引擎,今年對全球經濟增長的貢獻將達到三分之一。習近平重申,歡迎各國工商界繼續投資及深耕中國。中國堅定不移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進一度擴大市場准入。習近平又表示,開放包容是亞太合作主旋律。他又說,亞太經合組織秉持開放的區域主義,共同制定了茂物目標和布特拉加亞願景,推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提升區域經濟一體化水平。過去30年,亞太地區平均關稅水平從17%下降至5%,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達到七成。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