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9-27 15:07:02

iPhone14炒唔起?網傳黃牛路邊擺攤蝕本拋售 有人「反向收割」機財兩得

分享:
內地黃牛在路邊黯然擺攤,蝕本放售iPhone14。(互聯網)

內地黃牛在路邊黯然擺攤,蝕本放售iPhone14。(互聯網)

蘋果iPhone14炒唔起?微博有科技博主爆料,有廣州黃牛在微信朋友圈抱怨,加價收回來的iPhone14根本賣不出,不得已在路邊擺攤蝕本拋售。一些博主拍攝到這些黃牛坐在路邊黯然賣iPhone14的場景,都評論「今年形勢不妙」。還有「大V」博主表示,深圳華強北的黃牛也「集體吃癟(受挫)」、「賠錢賣iPhone14還沒人要」。

有網民更反向「收割」黃牛,稱自己搶到2部iPhone14 Pro Max,每部加價1,600元(人民幣,下同)賣給黃牛,隔日竟從黃牛手上以每部「官網原價+100」買回,機財兩得,「36小時淨賺3k。謝謝你黃牛君!明年還找你們!」

有黃牛低於官方售價拋售iPhone14

內地傳媒亦紛紛報道,以往能在兩個月狂賺30萬元的iPhone黃牛,今年竟然大蝕,其中在湖南一個黃牛檔,以iPhone 14 Pro 256G 的回收價格為例,在上市當日(本月16日)的早上11時,溢價還有約900元,18分鐘後跌至700元,兩小時後只剩300元。更誇張的是,有黃牛所售的iPhone14 512G跌穿發行價,比官方售價低739元。

報道指,有黃牛拋售手中iPhone14止蝕之餘,還揚言考慮轉行,退出黃牛行業,又坦言不明白如今的消費者為何突然對iPhone失去興趣。

Ad Block
有網民反向「收割」黃牛,機財兩得。(互聯網)

有網民反向「收割」黃牛,機財兩得。(互聯網)

內媒:或與蘋果大量提前發貨有關

報道引述業內人士分析,可能與蘋果大量提前發貨有關。北京一家蘋果專賣店店長坦言,今年確實出現大量預購迎新機提前發貨的情況,「在17日一早就到貨了」。網民亦紛紛表示,原預計所訂購的iPhone14本月22日至27日才發貨,「沒想到17日一早就收到了」,甚至到實體店還能「撿漏」買到現貨。

Ad Block

報道又指出,iPhone產品升級不明顯、「動態島」表現不盡如人意等,也可能降低粉絲的熱情。

任澤平再評蘋果:智商稅收不下去了

內地知名經濟學者、中國恒大(3333)前首席經濟學家任澤平早前曾在微博發文,指「iPhone14可能是蘋果帝國盛極而衰的標誌」,批評自創辦人喬布斯去世後,蘋果再無創新和進取精神,只「吃老本」。任澤平今日再於微博發文,炮轟「蘋果已經成為一家越來越沒有靈魂和創新的公司,剩下的更多是堆砌硬件、偽創新、價格歧視、打壓競爭對手、壟斷、傲慢,過度消耗果粉們對喬布斯的喜愛」。

Ad Block

任澤平認為,黃牛的虧損,反映「皇帝的新裝被廣大消費者戳穿了,對國內消費者的價格歧視也被戳穿了,連饑餓行銷的把戲都演不下去了」,直言iPhone14「可能成為蘋果史上銷量最差機型……看來智商稅是收不下去了」。

任澤平連日批評蘋果。(互聯網) 任澤平連日批評蘋果。(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