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1-17 17:36:14

上海警方搗山寨LEGO集團 涉案金額高達17億 檢逾120萬件侵權玩具

分享:
博樂其中一款山寨Lego玩具。(警民直通車上海微信) Lego被博樂山寨的玩具。(互聯網)

上海市公安局破獲一宗涉案價值高達17億元人民幣的山寨樂高(LEGO)玩具案,拘捕30人,搗破8處犯罪據點,查獲山寨LEGO玩具600多款共120多萬件、模具200多個。

上海市公安局微信公眾號「警民直通車上海」披露,該局今年8月與黃浦分局通過數據研究,發現某網店售賣的玩具與知名丹麥玩具品牌LEGO的玩具極為相似,疑似侵權。

註冊「博樂」品牌 1:1複刻仿製LEGO

警方從該網店入手,深入挖掘出一條涉及設計、加工、運輸、存儲、銷售等環節,侵犯LEGO玩具版權的完整犯罪產業鏈。以陳某為首的涉案犯罪集團,在未經授權下,自行註冊「博樂」玩具品牌,對LEGO積木玩具進行剝樣、抄數、開模後,1比1複刻成設計圖紙,再規模化生產仿製侵權玩具。涉案山寨玩具最終以LEGO玩具市場價的二至三成價格發售。

樂高玩具(上海)有限公司本月初向上海警方致送錦旗,感謝警方破獲這宗侵權案。
 

Ad Block
山寨Lego廠房。(警民直通車上海微信) 警方將在各地拘捕的疑犯押解回上海。(警民直通車上海微信) 上海警方研究被扣查的山寨Lego玩具。(警民直通車上海微信) Lego上海公司相關負責人向上海警方致送錦旗。(警民直通車上海微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