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8-15 11:40:33

中國2田徑女將廖孟雪、童曾歡「被識破男兒身」? 實測二人未遭世界田聯除名

分享:
廖孟雪(左一)與童曾歡(右二)多次因外表陽剛,遭人質疑其真實性別。(圖/翻攝微博)

廖孟雪(左一)與童曾歡(右二)多次因外表陽剛,遭人質疑其真實性別。(圖/翻攝微博)

記者鄒慈芸/綜合報導

世界田徑聯會近日公布了最新的世界排名,然而這項數據卻引發體壇關注,有人指中國女子田徑好手廖孟雪和童曾歡,在榜單上「被消失」,也讓外型陽剛的兩人,再陷性別疑雲。不過記者實測卻有不一樣的結果。

廖孟雪引起網民爭議

中國田徑女將廖孟雪2019年截圖。 中國田徑女將廖孟雪抱住女兒「皮皮」,卻被指像男性。 中國田徑女將廖孟雪抱住女兒「皮皮」,卻被指像男性。 中國田徑女將廖孟雪抱住女兒「皮皮」,卻被指像男性。 中國田徑女將廖孟雪曾在微博「自抽」自己是男性。 中國田徑女將廖孟雪2020年截圖。

廖孟雪的專攻項目為200米和400米短跑,童曾歡則是專注在400米,雖然兩人多次在中國國內比賽中獲得佳績,但是參與國際賽的次數卻屈指可數,比起他們的賽場表現,更多人討論的,是他們到底是不是「女性運動員」。

有許多網友質疑,兩人如果單看外表,完全會被認定是男性,不只陽剛的臉部線條,就連明顯的喉結、如男性般發達的肌肉,都讓他們的真實性別啟人疑竇。

中國女子田徑選手童曾歡(右)與廖孟雪(左)。(網上截圖) 中國女子田徑選手童曾歡

廖孟雪童曾歡仍榜上有名

廖孟雪和童曾歡都沒有出面自清,而巧合的是大陸田徑協會才剛在6月,應世界田徑聯會的規定,要求各省田徑中心對女選手進行血睾酮檢測,一旦超過標準,就會禁止該選手參賽,然而面對如此大的風波,中國田協至今也都無消息回應。

不過事實是廖孟雪在2020年結婚生女,在世界田聯200米等的確沒有世界排名,但她仍在女子100米世界排名532名,沒有被除名。另一方面童曾歡自2019年後沒有參賽國際賽事,但於田聯網站仍有資料,因此二人因「男兒身除名」之說不攻自破。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廖孟雪在2023年8月100米的世界排名為532,除名之說不攻自破。(田聯截圖) 童曾歡沒有世界排名,但仍在田聯資料庫內,沒有被除名。(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