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3-31 18:52:54

中國前司法部長傅政華被「雙開」 中紀委轟「政治品行極為卑劣」

分享:
傅政華參與孫力軍政治集團,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政治品行極為卑劣。(互聯網)

傅政華參與孫力軍政治集團,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政治品行極為卑劣。(互聯網)

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今日通報,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前副主任傅政華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終止中共十九大代表資格,收繳違紀違法所得,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67歲的傅政華曾任北京市公安局長、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等職務,2018年3月至2020年4月出任司法部長,2020年5月調任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席,至去年10月落馬,落馬時已有消息指,傅政華所涉問題與2020年4月落馬的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有關,而傅政華是繼李東生、孟宏偉及孫力軍之後,十八大以來第四位落馬的公安部前副部長。

參加孫力軍政治集團 危害黨的集中統一

中紀委國家監委今日的通報,直指傅政華「參加孫力軍政治團夥,拉幫結派,結黨營私」,又炮轟傅政華「完全背棄理想信念,從未真正忠誠於黨和人民,徹底喪失黨性原則,毫無『四個意識』(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背離『兩個維護』(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政治品行極為卑劣,投機鑽營,利令智昏,為達到個人政治目的不擇手段」,兼且「在重大問題上弄虛作假、欺瞞中央,危害黨的集中統一;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長期結交多名『政治騙子』,造成惡劣影響;長期違規領用和攜帶槍支,形成嚴重安全隱患;對紀法毫無敬畏,執法犯法,徇私枉法,擅權專斷,恣意妄為,造成嚴重惡劣政治後果;長期搞迷信活動,對抗組織審查」。

Ad Block

特權思想極為嚴重 公器私用 貪婪腐化

通報又提到,傅政華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特權思想極為嚴重,生活奢靡享樂,長期違規佔用多套住房、辦公用房和多輛公車供個人及家庭享受,長期安排多名公職、現役人員為個人及家人提供服務,頻繁接受高檔宴請和旅遊安排;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在幹部選拔任用工作中為他人謀取利益,嚴重破壞政法隊伍政治生態;貪婪腐化,大搞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通報指,傅政華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和生活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徇私枉法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特別惡劣,情節特別嚴重,應予嚴肅處理。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