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13 16:50:00

涉操縱證券市場 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被起訴

分享:
孫力軍被控受賄、操縱證券市場、非法持有槍支罪。(互聯網)

孫力軍被控受賄、操縱證券市場、非法持有槍支罪。(互聯網)

曾在新冠疫情初期赴武漢督導抗疫的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前年4月落馬後,近日被吉林長春檢察院以涉嫌受賄、操縱證券市場、非法持有槍支罪起訴。另外,央視將自本周六起播放5集反腐專題片《零容忍》,孫力軍、貴州省政協前主席王富玉、浙江杭州市委前書記周江勇,都將出鏡懺悔。根據央視宣傳片,孫力軍表示,「沒想到自己成了一個法治建設或者公平正義的破壞者」。

孫力軍受賄金額特別巨大 兼非法持有槍支

最高人民檢察院今日在網站公布孫力軍案,指檢察機關起訴指控,孫力軍利用擔任上海市衛生局外事處副處長,上海市政府外事辦公室綜合業務處處長,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國內安全保衛局局長、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等職務上的便利,以及相關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操縱證券市場,情節特別嚴重;違反槍支管理規定,非法持有槍支,情節嚴重,應當以受賄罪、操縱證券市場罪、非法持有槍支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央視即將播放反腐專題片《零容忍》,孫力軍等貪官將出鏡懺悔。(互聯網)

央視即將播放反腐專題片《零容忍》,孫力軍等貪官將出鏡懺悔。(互聯網)

中紀委轟孫力軍「政治野心極度膨脹」

53歲的孫力軍曾任公安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2017年12月在北京與時任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簽署關於兩地刑事罪行互相通報機制的文件。中紀委國家監委前年4月宣布,孫力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去年9月宣布開除孫力軍黨籍和公職,指孫力軍「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政治品質極為惡劣,權力觀、政績觀極度扭曲,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製造散布政治謠言,陽奉陰違,欺上瞞下」,並為實現個人政治目的,「不擇手段,操弄權術,在黨內大搞團團夥夥、拉幫結派、培植個人勢力……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嚴重破壞黨的團結統一,嚴重危害政治安全」,而且「狂妄自大,恣意妄為,大搞特權,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一線擅離職守,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長期搞迷信活動;使用公安偵查手段對抗組織審查」。

Ad Block

中紀委:孫力軍毫無道德底線 極度貪婪

中紀委國家監委又指出,孫力軍「大肆賣官鬻爵、安插親信、布局人事,嚴重破壞公安政法系統政治生態;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生活腐化墮落,長期收受大量貴重物品,長期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和高檔消費娛樂活動,長期安排私營企業主租用高檔寓所供其使用,長期沉溺於各種奢靡服務;毫無道德底線,大搞權色、錢色交易;極度貪婪,大肆進行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甚至變本加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