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5-09 13:20:52

中國反制|列不受歡迎人士 外交部要求加國駐上海總領館領事甄逸慧周六前離境

分享:
中國反制,要求加國駐上海總領館領事甄逸慧13日前出境。(資料圖片)

中國反制,要求加國駐上海總領館領事甄逸慧13日前出境。(資料圖片)

加拿大政府驅逐中國駐多倫多領事館外交官趙巍,並將他列為不受歡迎人士。中國今日宣布反制措施,要求加國駐上海總領館領事甄逸慧(Jennifer Lynn Lalonde)13日前離境。

早前有報道引述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指,趙巍有份參與收集一直高調批評北京的華裔反對派保守黨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在香港的親人資料,意圖阻嚇其他人持反華立場。加拿大外長趙美蘭(Melanie Joly)宣布,經仔細考慮所有因素後,決定驅逐中國駐多倫多領事館外交官趙巍,並將他列為不受歡迎人士。她說,加方不會容忍外國以任何形式干涉加方內政。

外交部。

外交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