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2-13 12:09:00

中國就美管制對華出口晶片向世貿提訴

分享:

北京,商務部表示,就美國對中國實施晶片出口管制,已向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提出訴訟。另外傳媒引述消息人士指,日本與荷蘭原則上同意加入美國行列,加強對中國出口先進晶片製造設備的管制措施,兩國可能在未來數星期有公布。

中國就美管制對華出口晶片向世貿提訴,日本荷蘭據報跟隨美國。(資料圖片)

中國就美管制對華出口晶片向世貿提訴,日本荷蘭據報跟隨美國。(資料圖片)

商務部條法司相關負責人表示,美方近年不斷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出口管制措施,阻礙晶片等產品的正常國際貿易,威脅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破壞國際經貿秩序,是典型的貿易保護主義做法。中方今次訴訟是捍衛自身合法權益的必要方式,促美方放棄零和博弈思維,及時糾正錯誤做法,停止擾亂晶片等高科技產品貿易,維護中美正常經貿往來,維護全球晶片等重要產業鏈供應鏈穩定。

彭博:日荷加入美限制對華出口晶片製造設備。(資料圖片)

彭博:日荷加入美限制對華出口晶片製造設備。(資料圖片)

沙利文證與日荷磋商

美國10月公布連串措施,限制對華出口晶片技術及透過美國設備製造的晶片。《彭博社》(Bloomberg)引述消息人士指,日本與荷蘭原則上同意加入美國行列,加強對中國出口先進晶片製造設備的管制措施,計劃禁止向中國出售可製造14納米或更先進晶片的設備,兩國可能在未來數星期有公布。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證實,正與日本和荷蘭,以及其他在半導體技術有深切利益和憂慮的國家進行磋商,對目前的討論感到滿意,期望達成一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