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4-28 16:08:46

五一假期|露營成內地新潮流 旅遊平台訂單一周激增3倍

分享:
露營成為內地今年五一假期期間最受歡迎活動之一。(互聯網)

露營成為內地今年五一假期期間最受歡迎活動之一。(互聯網)

內地五一勞動節5天假期將自周六起展開,受新冠疫情影響,多地呼籲民眾「就地休假」,避免跨省市出遊,本地遊、「微度假」成為不少內地人的熱門選擇,當中更以「露營」最受歡迎。內地旅遊服務平台「飛豬」數據顯示,本月以來,關於「露營」的搜索量比上月同期增長120%,近一周露營相關訂單較上一周增長超過3倍。

可露營公園門票銷量按年增50%

另一平台「馬蜂窩」大數據亦顯示,近一周各地「露營」相關搜索熱度平均漲幅均超過1倍,其中廣州和北京周邊是最受歡迎的露營目的地,適合親子或附加更多特色體驗的營地吸引更多目光。「去哪兒」平台更顯示,五一期間可以露營的公園門票銷量比去年同期增加超過五成,部分城市露營地周邊酒店預訂量比去年同期漲1.5倍,而今年以來露營相關產品(住宿、出遊)的預訂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左右。

攜程露營數據則顯示,五一假期露營訂單較清明節假期增長5倍,近期報名「本地+周邊露營」產品的比例達85%,其中本地佔超過50%。

Glamping受歡迎 小朋友老人家都啱玩

豪華露營(Glamping,內地稱「野奢露營」)也大受歡迎,「上海證券報.中國證券網」引述「嗨KING野奢營地」聯合創始人崔連波表示,全國18個營地五一期間的帳篷基本上已被預訂一空,而近兩年野奢露營消費正從一線城市迅速往二、三線城市擴展,逐漸成為親子家庭甚至親「老」家庭的重要休閒方式。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