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0-24 22:41:01

人大通過《愛國主義教育法》明年實施 港府:全力配合做好對接工作

分享:
人大通過《愛國主義教育法》明年實施。(路透社資料圖片)

人大通過《愛國主義教育法》明年實施。(路透社資料圖片)

【22:41更新】新華社報道,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今日(24日)表決通過《愛國主義教育法》,明年元旦起實施,當中對不同群體,包括港澳台同胞等的愛國主義教育,分别作出相應規定。

《愛國主義教育法》共有5章40條,包括總則、職責任務和實施措施等內容。規定愛國主義教育的主要內容涵蓋思想政治、歷史文化、國家象徵標誌、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國安和國防等方面,規定面向全體公民開展教育,也突出學校和家庭對青少年和兒童的教育,並對公職人員等群體的愛國主義教育作相應規定。

李家超:持之以恆推動愛國主義

本港特區政府歡迎《愛國主義教育法》通過,特首李家超表示港府會全力配合做好有關對接工作,協調政府及各界愛國力量,持之以恆地推動愛國主義教育,讓公眾進一步了解國家的歷史文化底藴及全面迅速發展,並深切明白內地與香港的緊密關係。

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支持及歡迎通過《愛國主義教育法》,認為《教育法》提出要增加港澳台同胞對國家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認同,自覺維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的要求,為本港的愛國主義教育明確前進方向,拉開香港愛國主義教育的新篇章,又希望香港各界一起認真學習以及貫徹落實《愛國主義教育法》的精神。

Ad Block

據報港府擬設愛國主義教育統籌小組

有本港報章報道,李家超明日(25日)會在《施政報告》提到,將因應《愛國主義教育法》設立「愛國主義教育統籌小組」,在香港推行相關工作,不過報道引述李慧琼指,將有關法律納入香港《基本法》的可能性不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