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02 22:15:00

李慧琼︰愛國主義教育法已完成初審

分享:
李慧琼︰愛國主義教育法已完成初審

李慧琼︰愛國主義教育法已完成初審

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指,全國人大常委會就《愛國主義教育法》草案已經完成初審,正透過網上向公眾諮詢。她指內地法例一般有「三審」程序,但人大委員長會因應實際情況,例如法例不具爭議性,基本上已經收集意見或者調研過程順利,經過「二審」就會通過,部分法例則需「八審」。李慧琼估計,草案不會超過三次審議,最快今年內可獲人大常委會通過。

Ad Block

倡有條件開放昂船洲軍營駐港部隊展覽中心讓公眾更了解國家

李慧琼又表示,愛國教育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過往香港愛國教育也相對零散,指香港有不少中華文化的歷史文物卻「無大肆宣傳,甚至保育」,舉例當局可考慮在不影響軍營運作下,開放昂船洲軍營駐港部隊展覽中心,讓公眾可更了解國家的國防外交軍隊發展;又認為除特區政府外,民間團體亦可以積極推動,希望當局在資源和統籌上做好工作。

港車北上有四千申請逾半完成程序

另外,就「港車北上」安排,李慧琼表示,據她了解,現時有約四千輛車已遞交申請,約二千輛車已完成相關程序,據悉有不少車輛的保險程序未能如期完成,令首日車流較少。她期望香港與內地政府加強溝通後,非原則性問題可彈性處理,令「港車北上」數量可以合理地提升,令市民可以享受到自駕遊的樂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