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5-20 04:31:13
日報

低俗營銷 廣告現「太黑下不去嘴」等字句 婦炎潔涉侮辱女性 官方調查

分享:
婦炎潔

繼P&G中國「女人腳臭是男人的5倍」後,再有品牌涉以侮辱女性手法宣傳產品。國產女性用品品牌「婦炎潔」天貓旗艦店一款女性護理液的產品介紹,出現「還你少女般粉嫩如『處』」、「83%男性不願意給伴侶XX的原因竟是太黑太難聞下不去嘴」(圖)等字句,惹輿論炮轟侮辱、不尊重女性。婦炎潔隨即下架涉事產品,母公司仁和藥業所在的江西樟樹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周三介入調查。

今次事件不止女網民極為反感,男網民亦表示,「這不只是對女性的侮辱,更是對我們男人的貶損,廣告詞比小黃書還辣眼睛」、「我一個大老爺們都覺得這次做的屬實有點太過了,你不能拿人家的隱私當作賣點,侮辱歧視字眼來博取眼球,不能掙著人家的錢還做著傷害人家的事」。

四川「紅星新聞」直言,女性私密部位隨著年齡增長變黑是因為色素沉澱,完全是正常現象,涉事廣告卻以「討好男性」角度出發,讓女性對自己的身體產生完全沒有必要的羞恥感,其赤裸裸描寫對人的身體的窺視、蔑視,不尊重的不只女性,還包括男性、包括所有人群。上海「澎湃新聞」亦指,這類「訴諸恐懼」的廣告不但涉及虛假宣傳,還誤導消費者。

婦聯轟「用數據偽裝不堪的營銷」

全國婦聯旗下《中國婦女報》更批評,相關廣告低俗、惡俗、媚俗,「難以想像,在2022年的今天,在現代文明社會中,還有人拿女性的身體做如此不堪的營銷,甚至還試圖用數據偽裝」。

Ad Block

婦炎潔天貓旗艦店客服周二就事件表示抱歉,並指有博主惡意營銷導致事件發酵,令多名客服遭受網絡暴力。仁和藥業昨表示,已開會要求營運部門盡快處理事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