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18 11:17:00

佩洛西訪台|蕭美琴:大陸軍事反應反勾起各國訪台興趣

分享: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早前訪問台灣,解放軍其後連日在台灣周邊地區展開軍事演習。台灣的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北京對佩洛西訪問台灣的強烈反應,令更多國家的議會有意派代表團訪問台灣。

蕭美琴:大陸軍事反應反勾起各國訪台興趣。

蕭美琴:大陸軍事反應反勾起各國訪台興趣。(資料圖片)

蕭美琴周三(17)接受《路透社》(Reuters)訪問,指北京的軍事回應令外界更關注及更同情台灣的處境,亦令更多國家的議會成員對訪問台灣產生興趣,她透露,德國、英國、日本及加拿大的議會都可能派代表團訪台。

被問到若美國11月中期大選後,眾議院改由共和黨主導,台灣是否也歡迎共和黨籍的眾議院議長,蕭美琴指,不論任何政黨,台灣過去數十年對外國的國會代表團持開放態度。

《路透社》(Reuters)訪問。

《路透社》(Reuters)訪問。

秦剛:竄訪台灣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周二接受傳媒採訪時表示,佩洛西不顧中方堅決反對,在美國政府的縱容和安排下,明目張膽竄訪台灣,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侵犯中國主權和干涉中國內政,危害台海和平穩定,中方的立場正當、合理、合法,軍事演訓公開透明和專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