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0-27 04:31:19
日報

傳鄭州廠區近2萬員工染新冠 富士康:嚴重不實

分享:
傳鄭州廠區近2萬員工染新冠  富士康:嚴重不實

富士康強調,鄭州園區生產營運相對穩定。(資料圖片)

內地前日新增1,241宗新冠肺炎本土感染,山西佔最多有218宗,其他包括新疆138宗、廣東112宗、河南24宗、北京20宗、上海19宗等。河南個案集中在鄭州,網絡瘋傳蘋果代工廠富士康的鄭州園區有近2萬名員工染疫,廠區嚴格封控,但員工卻未獲妥善照顧,缺藥、捱餓,甚至盛傳有員工與防疫人員爆發流血衝突。富士康昨發聲明,強調「2萬員工確診」是「嚴重不實信息」,鄭州園區生產營運相對穩定。

隨著鄭州疫情擴大,富士康鄭州園區上周三宣布,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即日取消園區餐飲場所堂食,全體員工要在宿舍用膳,其中正常上班的員工將獲公司免費提供一日三餐;所有員工需減少不必要的行程,宿舍、園區兩點一線,且除了身處宿舍,必須佩戴N95口罩,嚴禁在廠區內或路上脫下口罩。

Ad Block
傳鄭州廠區近2萬員工染新冠  富士康:嚴重不實 傳鄭州廠區近2萬員工染新冠  富士康:嚴重不實

傳員工被迫「搶物資」睡倉庫

不過,網上有不少富士康員工表示,公司未按承諾提供三餐,自己和家人都要捱餓,還無法外出購買物資,一旦有物資送到園區,大家都怕分不到而湧上去搶;又指有住在宿舍的員工被安排到倉庫甚至大街上「隔離」,而鄭州近日晚上天氣低見個位數。網上甚至盛傳,鄭州的「爛尾樓」一夜之間燈火通明,相信是被用作隔離檢疫。

富士康昨強調,將在符合地方防疫政策前提下,盡全力為所有員工提供必要的物資供給、心理撫慰、訴求回饋等生活保障,「當下鄭州園區防疫工作穩步推展,對集團影響程度可控,本季營運展望不變」。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