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1-10 13:50:00

內地45歲工程師相睇100多次仍是單身 紅娘:堅持要90後

分享:

住在杭州的王智慧今年70歲,曾被譽為「十大公益紅娘」,她常常出現在杭州和平大廈的麥當勞,免費幫助單身男女相親,也因此有了「和平廣場王大姊」的稱號。

現今男女崇尚自由戀愛,但還是有不少人會靠紅娘牽線,透過相親尋覓良緣,不過其中也存在許多「奇葩」,內地一名經驗豐富的紅娘就透露,曾遇過一名45歲的男子,相親100多次仍單身,因為他堅持要找「幼齒的」。住在杭州的王智慧今年70歲,曾被譽為「十大公益紅娘」,她常常出現在杭州和平大廈的麥當勞,免費幫助單身男女相親,也因此有了「和平廣場王大姊」的稱號。

Ad Block

工程師相親100多次無所獲

談及作媒多年的經驗,王大姊感嘆道,其實很多單身男女的條件並不差,無奈對「自我對認知不清」,常常太過挑剔,導致苦尋不到另一半。她舉例,之前遇過一個杭州的45歲男子,是名工程師,從10多年前就開始相親,一共嘗試了100多次,卻始終沒好結果,因為他優越感高,希望能找90後的女生,年紀符合的,又被他嫌棄「臉太大」「長太老」,男子甚至驕傲地稱「我有本錢啊,我娃娃臉看起來顯嫩。」除了長相、年紀外,舉凡身高、居住地、學歷,男子都有各式各樣的理由可以挑剔,不僅如此,他對女方還相當地小氣,就連出門也不願自掏腰包幫對方買飲料,最後果然沒得到任何女生的芳心,只成為各大紅娘的常客。根據一份名為《中國統計年鑑(2022)》的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大陸15歲以上的單身人口約2.39億人,龐大的單身人口,與人口出生率的接連下降呈現正相關,未來將導致社會勞動力不足的現象加劇。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