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1-14 16:30:00

內地大閘蟹供過於求 出現一隻10元人民幣跌出「白菜價」

分享:

走進水產市場,可以看到陳列架上的大閘蟹價格相當便宜,今年梭子蟹、大閘蟹的肥美程度都較往年提升,價格卻不漲反降,出現大跳水現象,有的甚至跌出了「白菜價」。

秋季到來,正是享用大閘蟹的最好時期,不過今年內地大閘蟹價格卻「大跳水」,甚至出現一隻10元人民幣的誇張價位,讓蟹商苦不堪言。走進水產市場,可以看到陳列架上的大閘蟹價格相當便宜,今年梭子蟹、大閘蟹的肥美程度都較往年提升,價格卻不漲反降,出現大跳水現象,有的甚至跌出了「白菜價」。

Ad Block

大閘蟹價格比往年下跌兩成

根據重量、品質的不同,同一種類的螃蟹也會有不同價格,但普遍看來,最貴的一隻大閘蟹不超過20元人民幣,每隻價格多在10元至16元人民幣之間,甚至每隻8元、9元人民幣的都有。蟹商表示,今年由於天候適宜,螃蟹迎來豐產年,市場供給遠大過於求,大閘蟹的價格比往年下跌了兩成以上。讓攤商痛苦的是,銷售量並沒有隨價格下跌而提升,有養殖專家就解釋,這是由於疫後經濟仍在恢復,消費者購買能力和購買意願未完全回穩,未來市場會日趨穩定,但恐怕還要再花上一段時間。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Klook.com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