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2-23 18:51:00

內地女子手機被偷遭放上網轉賣 竟接到買家來電查詢解鎖密碼

分享:

買家打電話給李女士詢問解鎖密碼。(圖/翻攝《上游新聞》)

內地陝西一名姓李女子9月底手機被偷,還被上架到二手平台轉賣。沒想到,她近日接到了廣東打來的買家電話,買家不顧自己買到的是贓物,還向李女士詢問手機解鎖的密碼。

李女士向內地傳媒《上游新聞》爆料,自己的手機9月底在西安被偷走,儘管找回手機的希望不大,她第一時間還是前往派出所報案。沒想到事隔2個月,11月28日晚間,她接到了一通從廣東肇慶打來的電話。

對方表示自己在網路上買了一台手機,更新系統時手機開啟了「防丟模式」並顯示李女的聯繫方式,需要輸入密碼才能解鎖,於是便打電話李女士詢問解鎖密碼。

李女士於是跟買家交換了聯絡方式,並詢問事件經過,得知對方是在交易平台「轉轉自由市場」買到手機。在交易面上發現該手機與她被偷走的如出一轍,連螢幕和後殼劃痕也一樣。

李女士於是偽裝成消費者跟賣家聯絡,「賣家直接明說,只要刷機(更新或重設手機系統)就和原機沒有關係,不用怕被失主找回,讓我放心買」。

李女士表示,「廣東肇慶的買家不斷找我要密碼,我不給,他就讓我花900元人民幣把手機買回去,還要我出郵費」。且買家遲遲不願報警的行為,也讓李女士懷疑「買家與賣家是一夥的」,於是再次報警。

Ad Block

李女士手機被偷後,贓物竟被上架到二手平台轉賣。(圖/翻攝《上游新聞》)

近年亦有同類案例

平台方起初表示,要收到警方文件才能有進一步動作。不過,據李女士說法,賣家一直拒接電話與回覆訊息,買家的帳號也因信用問題遭到永久封禁。李女士無奈表示,對找回手機一事已經不抱太大希望。

《新聞晨報》報道,近來也有類似案例發生。西安一名姓劉的女子2021年2月被偷的手機被放在平台上轉賣給不知情買家。為追回自己的手機,劉女和買家奔波了10個多月,才在同年12月拿回手機。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