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1-18 16:45:12

內地年輕族群「無辣不歡」 川菜超粵菜成第一大菜系

分享:
內地年輕族群無辣不歡 川菜成全國第一大菜系

內地年輕族群無辣不歡 川菜成全國第一大菜系

中國不同地方有不同的飲食習慣,當中最著名的有川菜、湘菜、粵菜、閩菜、蘇菜、浙菜、徽菜和魯菜八種,合稱「八大菜系」,隨着年輕人越來越喜歡辛辣口味的食物,川菜餐廳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儼然成了全國第一大菜系。

全國川菜門市突破32萬間

「第六屆世界川菜大會」上周四(16日)在四川廣安正式開幕,大會發布了《川菜產業高品質發展報告2023》,報告內容顯示,截至2023年上半年,全國的川菜門市突破32萬間,遠超粵菜、江浙菜等菜系門市,成為名副其實的「全國第一大菜系」。

過去10年全球餐廳數量增長300%

數據顯示,上海、北京、深圳等地川菜門市逐年增加,過去十年,川菜在全球的餐廳數量增長了300%,就連北美、歐洲和東南亞地區,川菜餐廳也如雨後春筍般湧現, 麻婆豆腐、夫妻肺片、宮保雞丁等經典川菜,在海內外均有廣泛知名度,再加上「火鍋」越來越受歡迎,也為川菜的發展貢獻不少。

而川菜的崛起,可歸功於成為消費主力的「90後」、「95後」民眾,在飲食上開銷比例提高到接近70%,再加上「無辣不歡」的口味偏好,讓具有麻辣、香辣、青花椒等風味的川菜,成為消費者最愛。

Ad Block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