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1-11 11:40:00

內地漢湧尼泊爾「脫單」 選妃心態惹反感:覺得自己是皇帝

分享:
內媒近日報道,現在來尼泊爾找老婆的中國人很多

內媒近日報道,現在來尼泊爾找老婆的中國人很多

內地男女比例失衡,中國單身男性在周邊的東南亞國家找結婚對象,近日網上流傳不少單身漢開始湧到尼泊爾,有指只需花12萬人民幣及5個月就能完成所有娶妻程序。惟有男子懷有「選妃」心態,這樣種花錢娶妻的行為引起當地華人反感。

社交平台分享「尼泊爾娶妻攻略」

內媒近日報道,現在來尼泊爾找老婆的中國人很多,內地社交平台更有人分享「尼泊爾娶妻攻略」,聲稱當地物價低,普通收入的男性也有機會覓得良緣。

男方一半為50歲以上 均冀尋20歲女

有網民描述尼泊爾女性為「不貪圖物質」、「不要彩禮」和「任勞任怨」的賢妻良母。尼泊爾波卡華華僑協會理事謝騫表示,到當地找新娘的內地單身漢約一半為50歲以上,但他們希望找到20多歲的尼泊爾女性,他批評「你是找老婆,不是找女兒」。

窮矮矬一下子變成高富帥

此外,也有當地的華人說,「到了尼泊爾,他們(單身中國男性)好像從窮矮矬一下子變成了高富帥,覺得自己是皇帝,有選妃的心態」。

女性被當商品  有貼文指「貨不多,從速」

另一名在尼泊爾經商的中國女商人受訪時提到,過去曾被拉進一個到尼泊爾找新娘的中國單身男性聊天群,她發現群裡的男性討論擇偶標準,基本只有一個,就是「年輕漂亮」,有的男性和一些有輕微殘疾的尼泊爾姑娘結婚後,還會在群裡抱怨「不划算」。她很快退出了群組,「覺得女性被當成了商品,心裡很難受。」有中介公司更在社交平台發布尼泊爾女子的照片,貼文指出「貨不多,從速」,讓不少女性反感。

旅行控留意|飛機失事意外安全自保5招(am730製圖) 旅行控留意|飛機失事意外安全自保5招(am730製圖) 旅行控留意|飛機失事意外安全自保5招(am730製圖) 旅行控留意|飛機失事意外安全自保5招(am730製圖) 旅行控留意|飛機失事意外安全自保5招(am730製圖) 旅行控留意|飛機失事意外安全自保5招(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