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3-11 09:45:00

全國兩會|人大會議閉幕 政府工作報告及港澳選舉人大代表辦法草案獲通過 (更新)

分享:
全國人大會議早上在人民大會堂閉幕。(新華社圖)

全國人大會議早上在人民大會堂閉幕。(新華社圖)

繼全國政協會議昨日閉幕後,十三屆全國人大第五次會議早上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等出席。

栗戰書:今屆人大在習近平領導下取得新成績

閉幕會由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主持栗戰書致辭時提到,今屆人大及常委會在以總書記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工作取得新成績,在履職還有一年時間,將一如既往、永不懈怠,認真履行職務,在各自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成績。

栗戰書續稱,取得新成績根本上得益於幾方面,包括全面貫徹習近平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憲法核心原則、堅持國家一切權力屬於人民、依法正確行使權力和履行職責,以及著力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他強調,全國人大及常委會履職以來,肩負黨和人民重托,積極參加會議審議,決定重大事項;深入實際調研視察,充分滙聚和反映民意;全面展現忠誠為黨分憂、忠實為民履職的高度政治自覺,和「人民選我當代表、我當代表為人民」的良好精神風貌,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會上表決合共10項決議草案、決定草案以及辦法草案,其中政府工作報告決議草案,以2,752票贊成、3票反對和3票棄權,獲得通過;至於有關香港和澳門特區選舉人大代表辦法草案亦獲通過,其中香港的草案獲得2,751票贊成、3票反對和3票棄權。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在1015分出席記者會,回答記者提問。

至3月31日!開戶投資?睇下艾德喇,迎新獎賞更高達$2,488

栗戰書致辭時指,今屆人大及常委會在以總書記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工作取得新成績。(新華社圖) 閉幕會由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主持,會上表決合共10項決議草案、決定草案以及辦法草案。(新華社圖) 會議當中表決香港特區選舉人大代表辦法草案。(直播截圖) 香港特區選舉人大代表辦法草案最終以2751票贊成、3票反對和3票棄權獲通過。(直播截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