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3-26 11:41:14

全國首隻哥基警犬亮相爆紅 「入編」竟因這特別優勢(多圖有片)

分享:
全國第一隻哥基警犬「福仔」日前在山東濰坊一場警營開放日活動中亮相。

全國第一隻哥基警犬「福仔」日前在山東濰坊一場警營開放日活動中亮相。

全國第一隻哥基警犬「福仔」日前在山東濰坊一場警營開放日活動中亮相。雖然沒有修長的四肢、矯健的體型,但牠用笑臉和小短腿以及精湛的搜爆技術,迅速在網上爆紅。當地警犬基地表示,福仔雖然腿短,但卻成為優勢,例如可鑽搜索較狹窄的空間。

全國第一隻哥基警犬「福仔」日前在山東濰坊一場警營開放日活動中亮相。 全國第一隻哥基警犬「福仔」日前在山東濰坊一場警營開放日活動中亮相。 全國第一隻哥基警犬「福仔」日前在山東濰坊一場警營開放日活動中亮相。 全國第一隻哥基警犬「福仔」日前在山東濰坊一場警營開放日活動中亮相。 全國第一隻哥基警犬「福仔」日前在山東濰坊一場警營開放日活動中亮相。 全國第一隻哥基警犬「福仔」日前在山東濰坊一場警營開放日活動中亮相。 全國第一隻哥基警犬「福仔」日前在山東濰坊一場警營開放日活動中亮相。 全國第一隻哥基警犬「福仔」日前在山東濰坊一場警營開放日活動中亮相。 全國第一隻哥基警犬「福仔」日前在山東濰坊一場警營開放日活動中亮相。 全國第一隻哥基警犬「福仔」日前在山東濰坊一場警營開放日活動中亮相。 全國第一隻哥基警犬「福仔」日前在山東濰坊一場警營開放日活動中亮相。 全國第一隻哥基警犬「福仔」日前在山東濰坊一場警營開放日活動中亮相。 全國第一隻哥基警犬「福仔」日前在山東濰坊一場警營開放日活動中亮相。 全國第一隻哥基警犬「福仔」日前在山東濰坊一場警營開放日活動中亮相。 全國第一隻哥基警犬「福仔」日前在山東濰坊一場警營開放日活動中亮相。 全國第一隻哥基警犬「福仔」日前在山東濰坊一場警營開放日活動中亮相。 全國第一隻哥基警犬「福仔」日前在山東濰坊一場警營開放日活動中亮相。

福仔是男哥基,6個月大,現任預備役警犬。國外曾有過柯基成為優秀警犬的案例,福仔的出現,再次打破大家對「小短腿」不能成為警犬的刻板印象。

表現亮眼成「優等生」

濰坊市公安局警犬基地負責人王亞男說,「我認為福仔是柯基犬中比較上進的犬」。福仔2個月時的各項性能就超越了不少同齡的警用犬,成為預備役警犬的福仔,面臨着「繁重課業」。每天的訓練分為上下午,涉及多個項目,包括服從、搜爆、嗅聞等。在整個幼訓過程中,福仔的表現都十分亮眼,是個「優等生」。

不過,有人對這隻「可愛到都想抱走」的警犬提出了質疑:它能越障並追捕、震懾嫌疑人嗎?王亞男表示,福仔在訓練中展現出它的獨特優勢,「環境適應能力很強、不敏感,對於物品佔有慾望強,又喜歡吃東西,都特別有利於我們去訓練」。

仍需訓練適應複雜環境 才能投入工作

面對質疑,福仔用努力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訓練了四個月的牠,可以利用腿短優勢,直接鑽到車底進行搜尋,搜索房間內一些較狹窄的空間時,它都可以很順利地鑽進去。長相「親民」的福仔,還可以增進警犬和市民間的互動。正是福仔這些閃光點,讓大家一致堅定地選擇它作為預備役警犬。但福仔仍是「寶寶」,需要訓練一段時間,適應複雜環境才能投入工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